无一白杳

自己写个一乐

【遇见逆水寒】方应看x你 汴京

  依旧是清水小甜饼~   很短小 【落泪】

(霸道侯爷和他的小娇妻哈哈哈)



正文:

  

  夜晚的汴京城内繁华喧嚣,挂满了各式灯笼,即便不是什么节日,却也夜夜如此。街上人来人往欢笑交谈声,来来往往的小贩吆喝声,胭脂香,糖水甜香,茶清香全部揉在一起,好一个热闹非凡!所谓红尘大概就是眼前这般景象。你新奇的从这一个摊子转到另一个摊子。


   “方应看,你看这个好不好看!”你指了指一个玉制簪子。


  “做工倒算精巧,玉的质地一看便是次等。你要是喜欢,侯府里有的是上好的润玉翡翠,改天让人去做一副更好的。”方应看摇了摇手中的扇子道。


   你没有理他,继续埋头于各个小摊。他也不介意,只是紧跟在你后面。


  “这个泥人也好可爱!胖嘟嘟的。”你兴奋的对方应看说。


  “你怎么尽喜欢些小孩子喜欢的东西?”方应看笑道。


  “确实很可爱啊,谁说只能小孩喜欢了?这个蓝色的泥人给你,红色的放在我这怎么样,我们一人一个!”你把泥人举到他面前道。


  “好,你买来送我的,我一定好好珍藏。”方应看道。


  你点点头,顺手去摸荷包才发现没有带。“我好像忘带荷包了......”他却好像早就知道般,缓缓道:“和我方应看一起出门不用带钱。”,顿了顿又补充一句,“你平日要是缺点什么,想要什么都可以让彭尖去点当。”你有点不好意思,轻声嗯了声。


  “姑娘,买灯笼吗?”一个年轻的老板道。你看着眼前各式各样的灯笼,有的作成了动物的形状,有的作成了莲花式样,有的是普通的灯笼但上面提了诗。


 “唔...要这个兔子的!”你指了指灯笼,又看了看方应看,方应看微微一笑,没有说话。


  城内流光溢彩的灯火照的夜色通明,仍是热闹非凡,一点不见人潮少去,也不知道现在是几时。你提着灯笼在前面蹦哒着,方应看跟在你身后。

 

  “人多,不要走散了。”他牵起你的一只手攥在手心里。你被他突如其来的动作吓了一跳,抬头望望他,笑着对他说:“我提着兔子灯笼呢,而且你离我这么近,怎么丢的了。”说完稍稍反用力握了握他的手。


  “我们以后还再来吧。”你道。“只要你想来,我都在。”方应看道。你回想起今天好像买了很多根本不需要的东西,里面还有好多打着“给方应看的”份。你抬头督一眼方应看,正好撞上他的目光,他眼底泛着一丝笑意,看上去心情很好。


  你匆匆收回了目光,漫不经心的欣赏起四周景色来。发现......周围有人一直盯着你看,不是一个人,是很多目光。你和方应看并排向前走着,视线始终贴在你身上,你被盯的有些不自在,转头对方应看道:“方应看......你看她们一直盯着你看诶。”方应看一副“才注意到?”的表情微笑道:“别人想看我一眼都难,你这个身侧的位置要遭多少人嫉妒,更别提能牵本侯的手了。”


  你内心:是啊,我嫉妒我自己......


  “那我们快点回家吧。”你加快了步伐牵了牵身侧的人。

  “好,回家。”方应看应道。



   



  

 

评论

热度(6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