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一白杳

自己写个一乐

【叶问舟x你】你吃花花咩?

   “师兄师兄!”你焦急的朝他跑过去,手里捧着一堆莹莹发着白光的小花。

 

  叶问舟转向你,微笑道:“怎么啦,师妹。”你把手里的花儿捧到他面前。这花在阳光照耀下发出淡淡的白光,但仔细看花瓣底部又是近乎透明的。


  “这是尤明花,花瓣极薄,晴天才可见。师妹能发现它们也算运气好之人了。”你听他说着,把鼻尖小心的凑了过去,碰到了那柔软的花瓣,又小心翼翼闻了闻,淡淡的,花香也是淡淡的。

 

  “啊...”师兄突然一声,吓得你立马抬起头去望他,道:“怎么了怎么了,师兄这花莫非闻不得?”

 

叶问舟蹙了蹙眉,眼底笑意却半分不减。他不说话,搞的你更是紧张。半响他才开口道:“我想着,师妹莫不是想吃了这花?”

 

  “师兄—!”你气鼓鼓的瞪着他,虽然师兄平常总是给她变着法子做好吃的但是她怎么样也不会看到花竟想起吃吧!

 

  “好啦好啦,我逗你玩呢小馋猫。”师兄摸了摸你的脑袋道。

 

  “你还说!我不理你啦!”你转过身去正要走,叶问舟看着你的背影,心里觉得可爱,一边又想着你是不是真的生气了。

 

  你在前面赌气走着,其实心里也没生气,有的更多的倒像是羞耻,自己确实被师兄照顾的太好了,简直无微不至!

 

  你知道他就在身后不远处,但一路上头也不回的径直往山下走。

 

  “当心!”叶问舟抓住了你的手,助力往怀中揽。山崖陡峭,你刚刚站的地方石子松动已尽数滚下了山去。你惊了一下,不过你被他紧紧箍在怀里,还好,有师兄在。

 

  你想他的神色或许比你更紧张,忙去看他,抬头却发现师兄一直在看着你,太近了,离得太近了。抬头时你感觉到轻轻擦过什么,软软的,像尤明花一般。师兄的嘴唇软软的,像花瓣一样,尝起来会不会也有淡淡的花香味呢?

 

  你盯着叶问舟的脸看正看的出神,他却舒了一口气,有些尴尬的松开手,不知手往哪放是好。“咳,师妹可受惊了?山路崎岖,还是牵着我的手走好。”是啊,上山的时候也是师兄牵着你上来的。

 

  你犹豫了下,他却以为你是因为刚刚的事心存芥蒂,道:“不牵也没事,只是师妹更要脚下当心,我在后面紧跟着你。”

 

  “我只是觉得一直以来都太依赖你了,净给你添麻烦。”你小声道。“哪里,我还希望师妹可以多依赖我一些,小师妹长大啦,不会再像从前那般撒娇缠着师兄啦,也或许以后还会不会再唤师兄呢......”叶问舟讲话时总是很柔和,他一直是那个温柔的师兄,从前是,现在也是。

 

  你伸手去握师兄的手,师兄的掌心暖暖的。“那师兄能护我一辈子吗?”他深吸了一口气道:“如果师妹愿意,一生一世都护着你。”

 

  你手指在师兄手心里轻轻写了个字,叶问舟笑了笑,又将你的手握的紧了紧。

 

“师兄~晚上吃什么?”

“你想吃什么?”

“糖醋排骨,清蒸鱼,油闷子,莲花糕,酒酿圆子,赤豆元宵......都想吃。”

“真是只小馋猫。”

“师兄你说都依我的!”

叶问舟摇了摇头,又浅笑了声道:“好好,都依你。”

 

夕阳西下,你牵着师兄的手走在山路上,余晖照耀下,草地中有点点白光,正是尤明花。

  这花也没有师兄说的那么罕见嘛。

 

评论(2)

热度(7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